哦。

【周江】吃个醋

※提醒一下,大概会引起孙翔粉不适。
=
杜明深刻地感觉最近队里的气氛有点不大对。
先是副队最近老是心不在焉,经常一个人坐在座位上发呆,训练中时不时就犯一个低级错误,偶尔还能看到他对着队长和孙翔的背影露出苦笑;再是队长的脾气也变得怪怪的,不管和谁说话都带着点不开心的样子,盯着副队的一举一动目不转睛地看好久简直成了日常。
杜明撑着脑袋思考,副队和队长到底是怎么了呢?
“杜明?杜明你发什么呆啊,”吕泊远路过他身边推了他一把,“走了吃饭去了。”
“哦哦哦,”杜明拉着吕泊远走出几步,回头鬼鬼祟祟地看了周泽楷和江波涛几眼,边走边对吕泊远小声说,“你有没有觉得最近队长和副队之间的气氛变得怪怪的啊?”
“有吗?”吕泊远扭头看了一眼,周泽楷正站在江波涛身旁好像在等他一起吃饭,“没有啊我觉得他们挺正常的,你看,关系挺好的啊。”
杜明的语气里充满了鄙视:“天真,太天真,这只是表面现象,他们两个不正常,完全不正常,来这儿躲着,听听他们说啥。”
室内,周泽楷搬了个凳子坐到江波涛身旁,江波涛瞥了他一眼,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手上的动作。周泽楷低声咳了一下说道:“吃饭?”
“我一会儿去,你要是饿了就先去吧。”
周泽楷有些担心,他拉了个凳子在江波涛旁边坐了下来,又往外张望了一眼才说道::“你怎么了?”他顿了顿,又说:“我们谈谈,好不好?”
江波涛手上的动作停了一下:“谈什么?”
“你……跟别人都很好,”周泽楷努力思考着措辞,“可是……不爱和我说话。”
“有吗。”江波涛完全不受周泽楷的影响,十指如飞,操作着无浪越过一个又一个障碍。
周泽楷有些难受,江波涛从来都不会这么冷淡的对他,周泽楷沉默了下来。
江波涛见周泽楷不说话便自发挑起了话头:“你最近,和孙翔的默契训练做的挺好的吧?”
周泽楷点点头,又怕江波涛没看见补了一个“嗯”。
江波涛手上动作突然慢了一拍,无浪身子一歪从石头上掉了下去,他关掉了训练软件,放松了一下双手,站起身说道:“走吧,吃饭去。”
周泽楷坐着不动,抬头一动不动看着他。
“你不去吗?那我先去了。”说完就往训练室外走去。
“阿江!”周泽楷站起身,语气里难得带了些激动,可在对上江波涛的双眼后又很快平静下来,说道,“你别这样……我不喜欢。”
“我哪样?”江波涛面无表情,“我觉得我挺正常的,倒是你,你最近怎么了,见着谁跟谁说话都是一副不开心的样子,你不如跟我说说,你怎么了?”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像是在思考该怎么回答,过了一会儿,他才开口说道:“你跟他们……走的好近。我……不舒服。你是我的。”
江波涛愣了一下,试探地问他:“……你吃醋?”
周泽楷不甘心地撇开了脑袋。
江波涛感到有些不可思议:“你吃全队人的醋?”
周泽楷不情不愿地点了点头,他说:“走太近了……我觉得我,不够特别。”
“我是副队长,”江波涛很无奈地说道,“你也知道你不善言辞,平常交代事情只能我来啊,你吃什么醋啊。”
周泽楷对江波涛的答复不大满意,他说:“以后,我来。”
“阿楷,别闹。”
“我没有,”周泽楷说,“我试试。”
“你确定?”
周泽楷用力的点了点头。
“……那,好吧,”江波涛特别勉强地答应了。
“……你……你的事?”
“我没什么,”江波涛看着周泽楷的眼睛认认真真地说道,“我不会骗你,我真的没什么。也许这段时间我有点反常,但这些都是我个人原因,你相信我,我会调整过来。”
周泽楷还是有点担心,他走上前握住江波涛的手轻轻揉捏着,他说:“有事说……我们是恋人。”
“我知道。走吧,吃饭去。”
偷听到此为止,杜明拉着吕泊远慌慌张张地躲进了厕所,两人仔细回想了一下刚才的对话,觉得自己好像踏进了一个新世界。
杜明敲敲脑袋先开口了:“我们好像听到了什么大秘密……”
“队长和副队长他们……我靠我好像觉得我不大好,”吕泊远心情复杂,“原来他们两个是那种关系……居然保密保那么好根本没人知道,我靠都怪你干嘛拉着我偷听,听到个大秘密真是……不舒服。”
杜明不爽了:“干嘛都怪我?你不是听的挺爽的吗?”
“这个不重要!”吕泊远抓了下头发,“我们以后……怎么面对副队和队长啊。”
“以前怎么样现在就怎么样呗……不过,队长吃醋呢,这段时间还是别和副队走太近了。”
“嗯。”
杜明和吕泊远对视一眼,闭上了嘴。
周泽楷真的不能去干传递信息的事。一件事情被周泽楷结结巴巴交代了十几分钟都没说好,杜明在一旁听得耳朵都要坏了,脑细胞疯狂运转仍然不明白周泽楷想要说什么。周泽楷解释了好几遍解释不通,还是放弃了。
江波涛坐在位子上看两个人看的可开心了。
周泽楷一脸挫败坐在他身旁,江波涛揉揉他脑袋又跟杜明把事情讲了一遍。周泽楷把额头抵在江波涛的背上说:“好难。”
江波涛乐的很,没回话。
下午周泽楷和孙翔被叫去进行默契训练,江波涛停下手里的训练看着两人的背影揉了揉眉心。
怎么能嫉妒呢,江波涛想,这是队友啊,怎么能嫉妒呢。
没错,江波涛就是嫉妒。
孙翔还没来之前,赛场上站在周泽楷身边的人一直是他,孙翔来了以后就什么都变了。江波涛本来以为他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跟周泽楷也这么承诺了,这毕竟是为了整支战队着想,然后他发现他做不到。
看到孙翔站在周泽楷身边,江波涛就感觉心里有根刺,扎的他生疼生疼的。
下午的训练结束以后经理说想看看两人的训练效果,点了杜明吕泊远和孙翔周泽楷PK,江波涛没听到自己的名字,不知道为什么就松了一口气。
看着屏幕上的一枪穿云和一叶知秋,江波涛觉得刺眼的不行,他找了个机会溜了出去回到了宿舍。
调整不过来。
周泽楷眼尖,发现江波涛离开以后直接下狠手快速解决pk,打的吕泊远和杜明十分狼狈,他都没有退出角色就跑出去找江波涛。他敲敲江波涛的门,又焦急地叫他的名字,过了一会儿才见江波涛开门。周泽楷把江波涛推到墙上,又回身把门锁了,他捧着江波涛的脸,担忧全写在脸上:“你说你会调整好的……”
“嗯。”
“可是你……”
“我办不到,”江波涛抬起双眼直视周泽楷,“我觉得我的嫉妒是错的,我想控制住它,可是我发现我办不到。”
“……嫉妒?”
“嗯,嫉妒,”江波涛有些苦涩地说道,“我嫉妒站在你旁边的是孙翔而不是我。”
“不……你、你和我一样,”周泽楷有些激动,“吃醋。”
江波涛纠正他:“嫉妒。”
周泽楷把江波涛的纠正当成了耳旁风,他努力地想着说辞,想让江波涛安心下来:“我和他……只、只是场上……”
“我知道啊,”江波涛撇撇嘴,“算了,你别理我,我想再试试我能不能调整好。我……”
“江副……”一声弱的不能再弱的声音插了进来,是杜明,“经理想让你去一下……”
江波涛和周泽楷对视一眼,整理了一下仪容,去了经理室。
孙翔也在经理室里,正和经理说着什么。看到周泽楷和江波涛进门,经理笑着招呼他们过来,他说:“你们来啦。刚才孙翔说,想把江波涛也加进来变成三个人的组合,我觉得这个想法挺好的。江波涛啊,你看……?”
江波涛愣了一下,忍不住瞄了孙翔一眼,后者耸耸肩说道:“你做周泽楷搭档的时间比我可长多了啊,而且我觉得我有时候理解不了周泽楷,要你帮忙。”
江波涛又看了周泽楷一眼,周泽楷一副无辜的样子和他对视,江波涛想了想,回答道:“好。”
孙翔说累,就一个人先回了宿舍,江波涛和周泽楷慢慢地在小道上溜达,江波涛捏了把周泽楷的手指说道:“孙翔的主意?”
周泽楷咳了一下。
江波涛停下脚步眯起了眼睛:“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我和他的主意。”
“我问你,为什么有这个主意?”
“他……不能理解我,”周泽楷说的认真,“我…想让你安心。”
“……”江波涛低头轻笑。
“阿江…我不迟钝,”周泽楷略有不满,“这回是你。”
“嗯,我没发现你不对劲的原因,是我的错。”江波涛看看四周没人,走上前在周泽楷额头上印下一个吻。
周泽楷摸摸江波涛亲过的地方,脸红了。
两个人又重归于好,队长和副队又重回以前那种和睦的关系,杜明和吕泊远想着这会儿靠近副队应该没事儿了吧就开开心心地去搂江波涛的肩膀,嚷着要副队请客吃饭。
然后他们两个被周泽楷在那天晚上的队内pk中打的特别惨。
杜明和吕泊远抱在一块儿哭了一会儿,总算是明白了:队长的人啊,不管什么时候都碰不得。

评论(4)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